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

2009年12月2日 - 決戰「百里侯」前瞻 — 兩岸無風

原文及刊文:
「陳水扁八年」差不多任何一次選舉都可以與「兩岸」、「統獨」拉上關係。由於台灣差不多每年都有選舉進行;所以這兩個議題可以不斷被「操弄」。其他的民生、經 濟問題便「被」束之高閣。但當民進黨失去了執政的「平台」,便同時失去了選舉的「主導權」。沒有了主導權,民進黨便無法「製造議題」與「控制節奏」。
 
次台灣的縣市長選舉,「兩岸」與「統獨」議題是最為不顯眼的。一方面是大陸方面已經「學精左」,吃了那麼多次虧,終於明白到在台灣各項選舉前「說三道 四」,只會讓民進黨「吃到豆腐」;不停把「話題」上綱上線,變成「幫倒忙」!另一方面,就是過去一年的「錢包子」攻勢已經見到成效。
 
台灣有一句說話:「60年前老共(產黨)用『肉包子』,60年後用『錢包子』」。這句說話深刻生動地把台灣現在的實況描述出來。在阿扁八年,台灣經歷了國府遷台後經濟最差的年代。阿扁在全球「力用中國」的形勢下,「積極」阻礙兩岸經濟合作,令台灣經濟在區內滯後,有理智的台胞們也「得個『恨』字」。
 
是,由於當時的台灣民眾始終未『索』過對岸的飯香,所以阿扁只要一句:「愛台灣」,便令大家乖乖座在這座孤島。馬英九上台後,內政需要不時被「指指點 點」,但在兩岸關係上的確令大家「鬆了一口氣」,並且令到台灣民眾嘗到兩岸合作所帶來的好處。例如:兩岸大三通,陸資直通車,30億美金的江蘇採購團。均是令到一眾「等得太久」的民眾「傻眼」。早前,民進黨計劃以「633跳票」來攻擊馬英九無法履行選舉承諾,當中的「6」就是指失業要回落到百份之六以下。誰知,在選舉還剩下10天的時間,台灣的失業率終於回落到5.96%,嚴重打亂了民進黨的攻堅計劃。而當民眾「得嘗美味」之後,「愛、不愛台灣」?誰還有心情去理他呢?
 
有奧(巴馬)胡(錦濤)的會後聲明,可以見到中美兩國的共識就是:「經濟第一、台灣消失」。悲觀地看,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丁點「重要性」將會慢慢消失。但 樂觀地分析,台灣不再在中美的「鎂光燈」之下,反而有機會真正做到休養生息,重整經濟結構。要知道台灣可用的「空間」本來就已經不多,再不「追落後」,將 來便與她的好朋友們 - 「南太平洋島國」為伍。
 
岸無風,便自然不會起「浪」!雖然,國民黨在新竹、雲林、嘉義、屏東、宜蘭、花蓮六縣告急。可是,勿論這六縣花落誰家,將來的縣老爺也不敢高舉「阿扁愛台 之靈位」。要知道對台灣民眾來說:「阻人開飯,一如殺人父母」那麼大件事。何況,告急的縣市都在中南部與東部地區,這些「有待開發」的地區,對大陸的「甘 露」真是引頸以待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