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星期四

2007年9月20日 - 「毒」莫大於心計(二)

在研究阿扇執政七年的所作所為時,筆者的腦海不自覺地出現一位歷史人物 - 清末慈禧太后。[/研究員 葉振東] 

承上周所論,台灣民眾在藍綠陣營的搬弄下,終於在9月15日爆發了綠營高雄「入聯(合國) 」的五十萬人大遊行,及藍營台中「返聯」十萬人大遊行。在選舉前哨戰中,藍綠陣營已搬出六十萬台灣民眾,各自展示實力;可想而知,往後的「Show Hand」將會有何等激烈!可能,台灣現在的經濟環境真是糟得要命,所以才會有那麼多民眾有閒上街遊行。但遊行過後,台灣的現況有沒有什麼改變呢?那當然是一點也沒有!有的只是,阿扁知道自己的影響力尤在,阿福(謝長廷) 還得「座歪」! 

必殺技 - 牽動傳媒
在研究阿扇執政七年的所作所為時,筆者的腦海不自覺地出現一位歷史人物 - 清末慈禧太后。兩人同是「治術九流,權術一流」,在位時間甚長,而了無建樹的佼佼者。民進黨在阿扁的主導下,帳中的猛將無不煉成「牽動傳媒」這必殺技。每到緊要關頭,阿扁便會拋出一個「震撼彈」,令綠營的一切便成「焦點所在、話題所在」,而所有的傳媒便乖乖地成綠營的宣傳機器,每時每刻地對民眾進行洗腦;從前的319槍擊案如是、近期的「正名運動」一樣如是。這種政壇的「震撼彈」有兩個特點,一是「有餘震」、二是「有發展」。就是因為有這兩個特點,台灣的傳媒才會樂意地,日以繼夜地追蹤下去。我們要知道台灣的媒體並不如香港般單純,光是電視台,在台灣已經有接近一百家;如果個別節目的收視率有5%,電視台已經要「開香檳,切燒豬」!可想而知,阿扁越是「胡說八道」,傳媒便越是「愛死他」!反之,阿扁的目的不正正就是活在鎂光燈下麼?這種「姣婆與著脂粉客」的化學作用,國民黨真是望塵莫及! 

爭取主動,誘敵中伏
阿扁的另一項絕活就是「制造問題」,然後逼使對手還擊,從而使對手在公眾面前露出弱點,繼而失分。阿扁是次的先「入聯公投」,後「出訪受辱」,逼使國民黨及馬英九不得不正面回應台灣的「本位問題」,否則國民黨極有可能被指出賣台灣,對爭取「遊離本土票」會相當不利。可是,國民黨一還擊便中了阿扁的奸計,顯得進退失據,這亦是歷次選舉中國民黨的致命傷。 

國民黨原先不贊成舉辦「入聯公投」,表示公投只會加深族群的撕裂,答案還好好的!但後期「眼紅」阿扁的公投人氣,又馬上改口提出要辦「返聯公投」,可惜,國民黨的返聯的議案原全中了阿扁下懷,根據國民黨的公投文宣說帖,返聯公投的全文竟是「您是否同意我國申請重返聯合國及加入其他國際組織,名稱採務實、有彈性的策略,亦即贊成以中華民國、台灣或其他有助於成功並兼顧尊嚴的名稱,申請重返聯合國及加入其他國際組織。」國民黨的說帖即是說「任何名義」加入聯合國都可以,那台灣在那裡呢?那真是「什麼碗榚呀」?(台語:什麼東西,語氣是帶有責罰的意思) 及後,公投的燎原之火波及到「奧運聖火來台」,馬英九又失言表示「一定會帶著(中華民)國旗前往歡迎!」民進黨即時有了口實,直指馬英九「欺騙選票」;謝長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趙天麟狂轟,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台北市政府曾勸導亞洲盃女子足球賽觀賽不要拿(中華民)國旗。可見,政治人物除了小心「踏地雷」,還要「記性好」;觀乎小馬哥的「白目」反應,國民黨的「返聯遊行」有十萬人出席,已算是相當相當不賴了! 

國際上再沒有「曖昧」,台灣的問題有解決嗎?
港台每逢選舉年,政客們經常為了增加曝光率,增加政治本錢,便會不擇手段、不顧後果地「挖」出許許多多的問題,但他們卻永遠不會提供解決方法!從前阿扁「未爆出」向聯合國提出加入申請,世界各國還可以在國際的灰色地帶中與台灣曖昧一下,接受台灣的存在;台灣縱使只有23位「朋友仔」,但也可以假定其他的都不算是敵人。如果台灣真的提出「入聯」申請,世界各國便無法再暖暖昧昧地與台灣混下去,結果好明顯只有表態反對及承認只有「一個中國」。台灣不但會正式成為「國際孤兒仔」,更會面對草木皆兵的困局。這個結局是台灣人民想見到的嗎?試問又有誰會替阿扁收拾殘局呢?早前,香港的扎鐵工人罷工事件,要不是當中幾位「政棍攪手」希望天天得到傳媒的報導,居中「大攪特攪」,問題會拖延三十六日嗎?工人的權益有得到保障嗎?協調的結果令人滿意嗎?工人最後還要多加二百多日工作,才可以補充罷工三十六日的損失,苦了的是誰?最終,還不是害了一群蟻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