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日星期六

2021年10月2日 - 《第一百二十七集》李立航 (香港長者權益協會總幹事) :長者消費券

 


節目重溫:https://www.rthk.hk/radio/radio1/programme/young_politician/episode/775280

Youtube頻道:https://youtu.be/Z9wwx_7AGD4

本集簡介:

政府今年推出電子消費券計劃,合資格人士可以用電子或書面方式申請,消費券發放第二期。不過,計劃似乎未有考慮長者填表申請時會遇上困難,發放第一期消費券時,不少長者都因為填表出錯,要到消費券計劃秘書處補交資料。上月秘書處未開門,便已有200人排隊,當中大部分是長者,有人專程由上水到旺角;有長者直言自己對表格內容不太了解,認為政府要求視力欠佳長者,重新填寫個人資料是多此一舉,形容是麻煩及苦了老人家。有人形容,計劃由惠民變成「玩殘」長者。

有區議員指,收到不少長者求助;有部分人無智能電話,又不懂接收和查看短訊,有長者在「身份證簽發日期」一欄上,錯誤寫上出生日期,或者未有確認過去兩年在港居住。有人認為,除了電子申請外,當局應該提供多個渠道作書面申請及協調政府部門,在社區找支援點協助長者,例如郵政局、房屋署辦事處及長者中心等。政府有沒有盡力方便長者?

事隔一個月,申請難的問題解決了沒有?還有沒有長者無法領取消費券?為何政府派錢都可以令人怨聲載道?政府到底做錯了甚麼,又有何改善空間?

2021102香港電台第一台 - 政壇新秀訓練班《第一百二十七集》我哋就請來香港長者權益協會總幹事李立航,跟我們一起傾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