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星期五

2015年11月20日 - 理想:給何高潮老師的一首信

我早年父母相亡,但在學習的路上遇到多位良師,包括:恩師李家駒、張楚勇博士、宋立功博士,還有這一位何高潮教授:


何高潮教授簡介:
http://sog.sysu.edu.cn/zh-hans/node/1107

何老師:

十分感激你的教導,學生戰戰競競地終於通過了答辯,可以堂堂正正地畢業了。

曾經有幾次,跟老師聊天,談及我畢業後,在政治上的打算。那時候,我還沒有好好想清楚,也沒有好好總結一下。最近,我也有一點想法。

第一,我希望我的論文和之後的研究,可以讓國內的學者,同胞對香港有多一點不一樣的了解。

第二,我希望我們中大政治學理論這一門,一定要繼續錄取,以考試方式進來的香港同胞。唯有兩地同胞透過學院的環境,增加互相了解,積少成多,將來兩地的矛盾,可以透過‘人’ 來慢慢消失。

第三,如果香港的政治上,有中央所信任的開明派,學生希望有機會成為開明派其中一位代表人物,透過學生的經歷和所學、所識的一切,協助兩地增加互信,加強溝通,聯絡各方,集結力量,既捍衛中央的管治權,也讓香港可以長治久安。

不過,這些想法還是比較不成熟,期待下次請老師好好吃頓飯的時候,再聽老師訓誨學生再次感謝老師多年栽培,德國天氣轉冷,恐襲又讓那邊非常不安。萬望老師多多保重。


振東

《何老師回信》:哈哈哈,太好了!祝賀你! 振東,你一定要有自信,以你對香港政治生態的瞭解,你已經是很厲害的專家了,魯迅曾經說過,“於無聲處聽驚雷”。這樣的境界是值得追求的:用最平實的語言說最驚天動地的事情:貴立意、重細節、戒喧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