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星期三

2015年7月8日 - Suntory 「春咲く薫り」




有位朋友跟我説,我是他認識的人中「理性中最感性」的人;我每日做的決定好多,我好清楚我做錯一個決定,將會害死好多人’ 。所以,我決定好快,好理性,我亦不容許自己任性;與我相熟的人,都知道我對自己非常嚴格,20年如一日的生活方式、打扮、甚至笑容都要求一致性。

但其實,我有時做決定是非常感性,反正做对决定便好了!例如這個為高中學生而設的生涯規劃’ ;我只是因為校長及老師一句說話:「我唔想佢地HK$30蚊個鐘都做呀?佢地會覺得自己個價值就得咁多」。聽罷,我不發一言,然後在我公司,力排眾議,利用體適能專業訓練,令他們獲得「執照」,再與老師們一同帶他們到小學「實戰」,更請商界朋友突然’ 出現觀摩,為他們將來的就業帶來機會。

我看到他們的表現,我實在很感動。回想,‘2010青年高峰會我出手是因為?‘2014年秋冬之間’ 我出手是因為?今天,我出手又是因為?

因為,他們是我們的年青人’ 。只要他們生活在這篇土地,不管國族、膚色;沒有新香港人,沒有舊香港人,只有我們的年青人’ 

過程中,我會不停反問我自己:

我們理解的需要,是否年青人的需要?
我們安排的機會,是否年青人需要的機會?
我們看待年青人的眼光,又是否年青人的眼光?

或許人會質疑我,
我沒有東哥你的計謀’ 
我沒有東哥你的膽色’ 
我沒有東哥你的遠見’ 
我沒有東哥你的網絡’ 
所以,我辦不到。

但其實’ 只是沒有我的心’ ;或許青年工作應該是這樣做的;近月,我因為一些破事宜,使我自覺沒有再次介入青年高峰會的必要,亦不知往後還有沒有青年高峰會,反正,我老了!傻勁也不多了!

夜了,驟雨降下,我如常獨個兒地給自己一點獎勵,卻想到:

啖口啤酒,吸口雪茄;苦得,自己也感到驚訝!

雨一直下,任由他打;或許,大概是時候回家。


(利申:純粹押韻,我沒有吸煙習慣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