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星期六

2015年5月23日外地晚餐 - 廣州市越秀區《乳鴿王》涼瓜炒蛋

要不是余Sir、張Sir的幫助,我相信我今日也未必能與中山大學結緣;但歲月中,張Sir頭頂的拱橋早已不復存在。余Sir原來還有 3 年便已到退休之年。回想10多、20年前與他們的相識,彷佛還不過是昨天的事,今日,甚教人不勝欷歔。

《左一:張立明老師》

《中座:余瑞昆老師》

二老與我亦師亦友,亦知我為人的樸實,所以與我吃飯,往往簡單就好。由於恩師近日上火了,想吃一點涼瓜,我便點了這個只要28塊人民幣的「涼瓜炒蛋」。這個菜其實便宜得很,但是一道功夫菜,廚子快炒涼瓜,一點痛澀味也沒有;然後下蛋漿,蛋炒的非常滑,而且還有一點‘掛漿’。明顯廚子火喉掌握得很好。吃過之後,忽有領悟,人生何嘗不是如此?越簡單的功課,越難做得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