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一切由第一餐開始

一個人在中大半年,平日除了上課、準備報告之外,最大的樂趣當然就是去「搵食」。雖然,我的時間不夠,到過的地方也不是很多。大學裡面的飯堂、餐廳我也沒有全部去過,但當遇到「好吃的」,我也會感到非常高興。可惜,只有我一個人在廣州~~~
中大第一頓飯 - 還記得當晚趕到中大之後,已經累到快要掛;又熱又餓,心想,再辛苦這條路也是我選擇的,就在這個信念驅使之下,我便點了這道苦瓜炒牛肉,只需要6塊5(人民幣)。



學一飯堂苦瓜炒牛肉套飯+花旗蔘燉湯5塊

相片:


買相也不錯,只不過牛肉嗎,真的要找找!

剛到中大的日子,宿舍還沒有申請到。一切也感覺到非常新鮮,晚了累了,便一個人到外面吃夜宵:

相片:


新港西路的夫妻肺片+啤酒,這頓夜宵不平宜哦,接近30塊

學一飯堂是人氣最旺的飯堂,只是菜的款式變化不會很多。不過,偶爾也會有一些驚喜。

相片:

上面的,可不是一雙雞腿呢!

相片:


第一根是燒釀茄子,3塊5,雞腿反而要4塊。

後來,我發現晚上肚子餓,不一定要到外面吃夜宵。在東門附近的學五飯堂是營業到晚上10:30的。雖然我從來未有試過那麼晚到學五,可是學五的款式真的蠻多,也變成了我常到的飯堂。

相片:


左起:五香豬心3塊5、牛雜3塊5、手工雲吞4塊、麻辣燙冬瓜、海帶3塊

相片:


左起:蒸吳戈魚4塊、川味涼菜2塊、豆豉蒸雞3塊、冬瓜湯1塊5
因為國內是沒有聖誕節,那即是我要繼續上課,我2010的聖誕大餐也是在學五渡過。

相片:

左起:蒸牛肉球4塊、雞粥5塊、酥炸鴨舌3塊5、麻辣豆腐1塊、冬瓜1塊、滷雞蛋1塊
後來,我有了宿舍,活動範圍便移到北門,北門附近的春暉園,菜式是少,可是精;後來更是我早餐常去的地方呢!



3塊10顆手工蒸餃,現做的,去那裡找?是我最愛的早餐。

相片

好長時間沒那麼冷!春暉園的籠仔蒸牛肉飯6塊5、小碗手工雲吞3塊,讓人感覺後溫暖。
北門外的小北門也是我們喜歡的好去處,因為消費實在太平宜了,很多中大沒有的美食,也可以在小北門找到,例如湛江燒蠔。在吃夜宵的時候,滿街也是中大人,以下這一碗麵,在香港可能會讓大家大叫「OMG」,可是真的很好吃,而且湯也可以喝的!


川芎天麻豬腦湯麵7塊

除了小北門、東門是我回港經常會經過的地方。我們下課大概是中午12:00,如果不吃午餐,回到香港之後肯定餓扁了!所以,在東門外「搵食」是肯定的了!而且有時候也要轉換一下口味,可是大陸的小店很多時候也不知名字,我只有馬馬虎虎的記錄下來。

相片


東門外的牛腩炸醬麵7塊(麵是最好吃的),小菜紅燒扣肉9塊(下次不會再點>_<)



客村B出口的羊肉炸醬刀削麵12塊,超讚!



還有這塊牛肉膜夾5塊,超油,可是超好吃。

在亞運開幕的晚上,我花了五個半鐘頭,從香港回中大東門。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那所有小店都已經關門,只剩下這所清真小店。這碗牛肉泡膜,真是令我感動呢!


牛肉雖然不多,可是我很珍惜這9塊錢的緣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