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星期六

2011年8月20日本地晚餐- 大埔瑞安街10號邦興大廈地下連泰天廚正宗客家菜(近太和橋)

人每逢巨變,勿論喜憂也會培念故人。今年的十月,將是我人生一個轉捩點,同時興叔(詳情請參看陳興(興叔)謝世專章)也走了快將三年。興叔生前很希望看到我成家立室,無奈這已是永遠的遺憾。近日,我因為工作,經常遊走東香港八區。日前有機會重訪大埔,我刻意在太和站下車,並走進瑞安街慢慢地踱步,目的就是想多看「七約大樓」兩眼。

有趣的是,七約附近何時多了一所客家小館?從前這個位置應該是泰菜來的。物換星移,情懷卻不變。就在今天,我與大姐,老婆仔(興叔喜歡這樣稱呼Candy)一同到這所小店品嘗客家菜,籍此懷念一下「客家人、原住民」我敬愛的興叔。

Picture
既然懷念興叔,那又可以沒有興叔年輕時代的「命根」 - 客家炆豬肉,這裡的豬肉入味,而且配上香芹、咸菜,香口又沒有肥膩感。肥肉明顯是先(飛)水,後走油再炆。所以,肉不會散,膏不會肥。滿滿一碟也只是58個大洋,是非常下飯的菜,配上客家砵仔飯,感覺多好。

客家咸土雞是這裡的招牌菜,一入口雞肉的結實感,與香氣便知道非冰雞可比;而且所謂咸雞,也只是有淡淡的咸香,不會喧賓奪主。例牌也只是48個大洋。

簡單而又有驚喜的客家釀四寶,真的是良心作品。釀物應該是這樣厚厚的一件,而不是薄如蟬衣,啖而不知有鯪魚肉。同樣只售48個大洋。

我們多點了一碟蝦醬炒通菜。結賬時盛惠$204元,還不收加一,實在很滿足呀~~~
離開時,我愉愉地多看了七約一眼;興叔,振東實在很懷念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