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星期四

仲夏「落梅」秋味濃,歲寒思念在心中。

2009年5月25日,外婆往生剛好一年。我與外婆最相似的地方,應算是彼此也很喜歡喝「自家制梅酒」,不管是紅梅、青梅或是乾梅,我們都喜歡;為了表達我對外婆的思念,過去一年,我一滴梅酒也沒有下肚。現在也許是時候要放下了!

今年香港的天氣蠻奇怪,五月天時,氣溫最低竟然有19度。天黑黑的,雨一直下了一個星期,好像在提醒我,妳走了一年了!2009年5月30日,我一覺醒來,走到外面要吃早餐;迎風上路,深深的呼吸,發現我嗅到秋天的味道;清風好像在耳邊細語,讓我寫下這對對聯,教我好好懷念妳。當中,「歲寒」一詞也許不太恰當;可是,「歲」是代表周年,「寒」是代表我的回憶。我們之間有太多太多的美好回憶,也是在冬天中出現;難道,不是嗎?



《攝於2005年11月13日台中市民族公園內的錦鯉魚池旁,這是外婆最喜愛的地方之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