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2012年11月5日本地早餐 - 油麻地新填地街150號華康茶餐廳

爸爸問:東仔,你住響邊到?

我答:我住響油麻地新填地街184號2號,電話:843729

這條街就是我小時候,呆過8年的地方。這所茶餐廳當然是老字號,還記從前隔鄰的酒樓名叫「金華」,我們從前隨父母上茶樓,還可以跑到廚房「玩麵粉」;在那個孩兒時代,我學懂了抵食,好食的「雞球大包」,應該是沒有一個,是一樣的。

先父往生翌日,我們也是帶著沉重的心情,到這所茶餐廳吃一個咽不下的晚飯;時移世易,轉眼先父也走了快23個年頭。故地重遊,從前的葉師父早已黃鶴西去,不留痕跡。眼前的老闆娘還是惜日故人。可是,他已對我這位「大頭仔」一點印象也沒了!

現在,我長大了,身體毛病也多了!只好低頭認命,去看醫生。由於看醫生的時間頗早,我便順道到華康用早餐。
Picture
一份早餐,咖啡很地道;奄列厚厚的,不像現在一般茶餐廳的「紙奄列」,完全是沒良心。還有那沙爹牛肉麵,麵是一整個老牌福字湯麵。一種從前的味道,從口腔直撲心頭。價錢…當然不在是23年前的了!不過,29個大洋,也算公道了。吃過之後,我便帶著福麵的味道去看醫生意了!

我慢慢步出華康,驀然回首;噢!今日是先母的忌日,她也走了19年了!時光真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