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4月13日星期日

我的1997

1997年4月11日 - 當選第二屆大埔區議會屬下大埔青年議會主席。

1997年4月12日 - 卓施社會服務團,脫離童軍之友社,正式獨立。當時,通訊並不方便,我便以「家書」的形式,透過各小組下達訊息給過百會員。其中最重要的一篇,就是1997年7月1日的「成功、失敗、看未來」。






1997年7月1日 - 過渡成為大埔臨時區議會屬下大埔青年議會主席。

1997年7月11日 - 以新界聯校健康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身份,完成最後一次「巡迴演講計劃」,自1995年以來,三個暑假合作出過16場,及走訪多所學校機構。

1997年7月13日 - 以沐恩中學公益少年團主席身份,奪得大埔區傑出團員;打破迦密柏雨中學長期壟亂;


《這本記錄冊非常有趣,因為簽發時我就讀王肇枝中學,獲獎時已是沐恩中學了。》



《這次北京行,讓我認識了一位扶持我多年的前新華社教育科技部副處長余瑞昆老師,我倆至今仍有經常聯絡。

1997年8月28日 - 獲廉政公署邀請製作「小步大步公民路(下冊)」,以「青年區議員」身份,成為「發出一分光」其中一位主角,同期還有著名歌聲張學友、黎明。








翌年,同屆副主席邱小梅亦獲得此獎。由於,傑出團員每年、年區、中、小學各只有一名,亦屬校內最高社會服務獎項;同屆正、副主席分別在兩年內,先後獲獎,亦是公益少年團的一項記得,及大埔中學之中一時的佳話。


1997年 7月25日 - 再度參選,奪得「傑出青年義工交流計劃」,成為香港回歸之後,首批代表特區外訪新加坡的年青人。這個被譽為校外最難得奪得的服務獎,原因是他每隔兩年才會舉行一次,並同時由「社會福利署」及「社會服務聯會」同時頒發,名額只有14名。



我 1995 年滿有信心得獎,最後撲空而歸;1997年我以沐恩中学学生身份再度參選,就在灣仔地鐵站到溫莎公爵大廈那短短的路上。我問我自己憑什麼得勝?我答:「憑無怨,憑無恨」。最後,我成功了!連同公益少年團的獎項,我至今仍是唯一一名學生,曾經同一年之內,奪得校外、校內兩大社會服務獎。自此之後,除非有非常特別的理由,否則我便再沒有接受過任何社會服務性質的獎項與譽榮。但亦有趣,由於這個獎項的頒獎禮時間,我正好身在北京,‘享受’公益少年團結出團員的獎項。所以,那次頒獎禮是沒有我的影子的,哈哈!




兩年之後,我成為「傑出青年義工交流計劃」評判。




1997年9月17日,以大埔臨時區議會屬下大埔青年議會主席,沐恩中學葉振東同學身份,獲時任特首董建華邀請到禮賓府一聚交流。



當年,我剛好 20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