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2日星期六

2019年10月12日 - 《第二十七集》黃浩銘(社民連外務副主席)公民抗命的代價及社民連在社運中的定位

節目播出後,在《立場新聞 - 傳統政黨能否繼續代表到年青人心聲?》,足本播放。


「公民抗命」會否仍有它的價值及作用?政黨與社會政治組織喺現時「無大台」嘅局勢下,有一個咩角色同地位?今集《政壇新秀訓練班》邀請到社民連外務副主席黃浩銘,同一班政壇新秀現身說法~~






但凡有抗議社會政策,以表達政見的社會運動進行時,總不難找到黃浩銘的身影,而在香港這場政治風波愈見迷霧重重之際,時下年靑人漸漸反思:究竟傳統政黨能否繼續代表到自己的心聲?

讓他們開始自行聚集起來討論時局的走向,減少涉足到政黨色彩,反為強調自己的主體與獨立性;這個時候眾多傳統政黨開始站於一個不清晰的定位,顯得對前路舉棋不定,繼而衍生出傳統政黨該如何轉型重生的問題。那麼,黃浩銘所屬的社會民主連線又會否面臨『長路漫漫是如何走過』呢?

但眼見有愈來愈多的年靑示威者被捕, 作為政黨一方又該如何回應這個趨勢?

2008年加入社會民主連線至今,黃浩銘投身政界已經第十一個年頭,但公衆對他的評價長期處於兩極狀態一些親建制的支持者會認為他屬於落國家面、被指控賣國、甚至被稱謂漢奸、洋奴等等;相反一些抱民主派政見的人會認同他為社會作出的付出、並視他為被政治打壓的示例,面對兩個近似極端嘅政見,會否有一個可以共存嘅空間呢?

他又會如何理解公民抗命的代價及社民連在社運中的定位? 有請今集嘉賓 社民連外務副主席 黃浩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