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星期六

2019年6月8日 - 《第十集》田北俊(自由黨榮譽主席): 破局 - 六九大遊行

節目播出後,在《立場新聞 - 6.9 遊行會不會看到田少身影?》 ,足本播放。

田北俊:「一國兩制,一國之下你說了算,到時出狀況,中央你負責!」又表示現在建制派議員「聽中聯辦、中央話,唔聽林鄭特區政府話!」

節目中,田北俊認為逃犯條例修訂,是中央在香港取走「一樣野」,造成大部份市民都反對,連建制派選民,藍營(絲)朋友都‘心思思’ 明日上街遊行。他又認為國內並無民主選舉,所以中央會重視明日的遊行數字,但在國家安全前題下,即是百萬人上街,條例都會硬過,連自由黨最後很大可能都會支持法案修訂。但硬過條例又會不會在中美貿易戰中,在香港成就了「中共威脅論」?自由黨在年底區議會選舉中又如何自在?明日銅鑼灣街頭,我們又會不會看到田少身影?今集政壇新秀訓練班,我們請來田少與我們一群年青人在「六九大遊行」之前,一同討論下相關政治熱話。與你分享,歡迎廣傳。Facebook 播放:







田北俊,人稱田少,現任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少雖然做過政協,就因叫前特首梁振英自行考慮辭職,反而自己中途被撤職。除此之外,他亦曾擔任立法會商界(第一)組別議員和新界東直選議員。

而近日爭議多多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除了非建制派屢屢質疑之外,商界也一直抱有憂慮。港府聲稱在聽了各界意見後,先是剔除了9項與商業行為有關的罪項,加上港澳辦和中聯辦分別開腔表明支持港府,中聯辦更是特地邀請人大代表及政協「開會」,就修例作出「重要指示」,自此商界的取態就180度大轉變。政府之後又在建制派聯署後,繼而提出修訂,將移交門檻由3年增至7年。至此,絕大部分商界人士現已表示對修例「釋除了疑慮」。

田少也就修例接受過不少訪問,他說相信北京會聆聽民意,若看見大批外商和市民公開反對,即使修例後,在考慮提出移交時也會更嚴謹。

民陣就會於明日發起反修例大遊行,雖然觀乎政府一直以來的強硬態度,要撤回草案似乎相當渺茫,但據田少的說法,是否代表明日的遊行仍有一定的影響力?倘若人數不似預期,市民關心政治的氣氛又會否再次變得低落?

另外,今次修例的爭議聲之大,大到令特首林鄭月娥的民望跌到比梁振英同期更低,中途更要待中央開口後,才令部分有憂慮的建制派表明支持,但即使今次立法會夠票通過,情況是否已影響了港府的管治威信?日後政府的施政應何去何從?

今集政壇新秀訓練班請嚟田少田北俊,與我們討論一下這個話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